星回十八

[忘羡] 《多个小的》

关于小羡的金丹

谁再欺负小羡没有金丹,妈妈就把他叉出去喂小苹果!!!!!


《多个小的》


上次夜猎时,魏无羡受了点不轻不重的伤,伤在手臂。是因为灵力运转受滞,脚下打了个踉跄,就被那邪祟扑了个正着,尖利的爪子在光洁的手臂上留下三道深可见骨的伤口。

 

随行的小辈被吓得三魂没了七魄,他们仿佛看到了含光君冷若冰霜的脸以及垒得山高的家规,于是手忙脚乱地围上去帮忙。魏无羡倒像是没事一样托着已经疼得有些麻木的手臂,一边撕开被挠得破破烂烂的袖子,随便缠了几圈算作止血,一边嘱咐道:“嘘......你们小声点,别把你们含光君引来了......”

 

“为何?”

 

魏无羡忙着包扎的手停了下来,顺便还抖了三抖。他转过头去,正好看见蓝忘机沉着脸朝他走来,魏无羡下意识地把左手臂背到身后,然而这一动作却扯到了伤口,疼得他脑门上瞬间冒出了豆大的汗。

 

本来还凑在魏无羡的身边的少年们自觉地退开了。

 

蓝忘机一手按住魏无羡的肩膀,不让他乱动,一手托起他的手臂,动作有些粗暴地拆开了裹着伤口的布料。待得看清那三道狰狞的抓痕后,他搭在魏无羡肩膀上的手紧了紧。

 

两人几乎挨在一起,魏无羡一抬头,就能看见他那双浅若琉璃的眼里写满了愧疚。

 

魏无羡最见不得他这样,他右手覆上蓝忘机的脸,让蓝忘机看着他,然后笑着道:“蓝湛,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

 

那邪祟差点扑进他怀里,当然这话可不能说。

 

蓝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伤药,帮他简单地处理了伤口。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帮他缠好白布的手臂,心里乐呵呵地想:不愧是蓝湛,包个伤口都那么好看。

 

然后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
 

只听蓝忘机在他头顶淡淡地吐出一句话:“回去后要认真修炼,不可再胡闹了,我会看着你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嗯??”

 

......

 

上一辈的魏无羡根本不知道“用功”两个字怎么写,他少年时常和同伴吹嘘自己睡着觉结丹,打着盹辟谷,也不是毫无根据的。他一来资质极好,二来身为云梦江氏的大弟子,身边自然不缺资历极高的良师。所以他在来姑苏听学前便早已结了金丹。

 

可莫玄羽不同,幼时在平常百姓家长大,缺衣短食不说,还遭人鄙夷,自然不用说什么能受什么好的教习。再后来被接回金家之后,也早已过了修炼的最好年纪,所以这具身体灵力低微,有也胜似没有。

 

魏无羡接手这具身体之后,靠着自己一身本事带着各家小辈夜猎,倒也让人忘了莫玄羽只是个连金丹都没有的凡人。

 

但蓝忘机一直是记着的。

 

因为这具身体早已过了入门的年龄,所以修炼的法门自然和寻常人不同。在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后,蓝忘机就开始在藏书阁里查阅各种古籍,帮魏无羡寻一个最合适的方法。

 

所以这次意外受伤被蓝忘机抓包之后,魏无羡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的光景,不准喝酒,不准晚睡。因为蓝忘机要让他的身体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。

 

不过蓝忘机认真又有点古板的样子,魏无羡真是越看越喜欢!和自己当年被罚抄书的时候,对面冷着脸看书的小蓝湛一样,让人忍不住想逗。

 

当然,现在是忍不住想亲。

 

“坐好。”蓝忘机无情地道。

 

魏无羡歪了歪身子,收回了准备作乱的手,盘起腿,摆了个规规整整的打坐姿势。

 

“心无杂念,抱元守一,需静心,莫要多想。”蓝忘机又低又磁的声音一阵风似的卷进魏无羡的耳朵,然后吹进他的胸口。莫名地,魏无羡就沉进了自己的意识,仿佛又找到了年少时第一次窥见大道时的感觉,忽觉天地之大,空气中飘逸的灵气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,明亮的宛若九天之上的星辰。

 

蓝忘机教给他的方法果然见效极快,仅一个月的时间,魏无羡就可以感觉每次修炼时丹田中可供调动的灵力越来越多,每次打坐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
 

有时闭眼进入境界时还是早晨,睁眼却已是深夜。蓝忘机却一直在等他,从未离开,甚至连坐姿都没有变过,只是手里的书换了一本又一本。

 

某天下午,魏无羡睁眼时,已经是落日时分了,暖橘色的余晖投进窗柩,斜斜地映在蓝忘机的身上。真真是成了仙人一般,魏无羡感叹道。

 

“魏婴,如何?”蓝忘机放下佛经,问道。

 

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:“这具身体果真资质太差,灵脉太窄,一开始或许有些效果,但现在我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翻身下榻,抱住蓝忘机的腰,埋在他怀里蹭了蹭,贪婪地吸了一口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味。

 

感觉到他的失落,蓝忘机低头,捧起魏无羡的脸,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他摸着魏无羡散开的长发,深深地道:“不急,时间还长。”

 

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腰的手臂紧了紧,点了点头,闷闷地道:“嗯,不急......”

 

......

 

自那天以后,魏无羡常常起得比蓝忘机还早。醒来后随便收拾了一下就独自一人跑去后山灵力最浓郁的地方,一修炼就是一整天,蓝忘机也不去扰他,只在静室里备了可口的小食等他回来。

 

如此又过了三个多月,藏书阁外的玉兰花又到了开花的季节。纯白精致的花将藏书阁围了一圈,打开窗户,浓郁却不艳俗的花香便可以钻进内室,同笔墨的清香交织在一起。

 

这日,蓝忘机端坐在藏书阁的案边,整理他近来写好的笔记,忽然听见身侧的窗柩咯吱一响,抬头一看,从窗外翻进来一个人。

 

魏无羡是顺着外面的玉兰树攀上来的。

 

这熟悉的一幕与多年前的场景重合,玉兰树早已不是原来那颗,人却还是那个人,虽然变了容貌,却还是和当年一样,笑得像一个耀眼的小太阳,眉飞色舞的神情和当年如出一辙。

 

“蓝湛,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个?”魏无羡撑着窗柩,半蹲在窗户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 

魏无羡眼里的笑意简直要飞出眼眶了,蓝忘机看着他的模样,心跳莫名漏跳了一拍。

 

“好消息。”

 

魏无羡轻轻一跳,砸进了蓝忘机的怀里,一手勾着蓝忘机的脖子,一手拉着他的手覆上自己的小腹,笑道:“好消息就是,我这里,多了个小的。”

 

蓝忘机按在他小腹上,感觉到他丹田的灵力不再是四散的,而是被汇聚在一个小小的地方。

 

那是一颗金丹,很小,却蕴满了纯净的灵力。

 

“高兴吗?我肚子里多了个小的,含光君可得负一辈子的责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蓝忘机扬起嘴角,笑了。

 

魏无羡心里没了事情压着,顿时起了坏心,将蓝忘机向后一推,两人双双滚倒在地后,笑道:“坏消息嘛,我现在很不高兴,因为我要憋死了......”


FIN.


我看看哪个小宝贝被标题骗了的~

评论(14)
热度(4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年更lof主

© 星回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